半夜起来找饭吃

红线(与前文有点连接不上,有点双标,见谅见谅)

          月老叹气说:“那个少年叫薛洋,他喜欢上了一个一个道士,叫晓星尘。
 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是何人?师出抱山散人,除恶扬善,天下皆道他明月清风,是真真正正的善人,福报深厚。薛洋呢?灭常家满门,杀人无数,阴险狡诈,无恶不作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喜欢晓星尘,也得看他配不配喜欢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,晓星尘的双眼因他而瞎。这仇结的深,但这孽缘也说不透。义城是他们的起点,也是终点。
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重伤被晓星尘救回悉心照料,伤好后没有离去,倒是与他相守义城三年,过上清淡如茶的日子。买菜,做饭晓星尘无一不宠着他,随他想要的去。你说这样好的人谁不动心?而且还是薛洋。所以,薛洋大抵是动了心,起了情。讲了一个故事骗得了那人每日一个的糖果,吃的多了,便连笑都变得的单纯又满足。他也许是想这样一直过下去的,一颗糖,一个人,哪怕有个吵吵闹闹的小瞎子和他处处作对,哪怕晓星尘从不知道他真正的姓名,也乐得自在。又也许他也知道当晓星尘知道阿洋就是薛洋之后,就不再有糖吃了。所以啊,他瞒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 但瞒不住啊。最后他造的孽找上了他,找上了那个刚有希望的薛洋。常家灭门他不悔,因为这让他遇到了晓星尘。屠尽白雪观他不悔,因为这让他得到了晓星尘心中的一个位置。他悔的是没有杀死宋岚,因为这让他失去了他刚刚才找到的,还没有放在心尖子上捂热的希望。
 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死了,魂飞魄散。所以,他需要一个锁灵囊,留住晓星尘的一缕残魂。但留得了一时,留不住一世,更何况,恶人没有一生的平安无事。被蓝忘机斩断左臂,丢了霜华剑,丢了锁灵囊。蓝忘机说他不配使霜华,他好委屈,也很愤怒。他想:晓星尘说他恶心,晓星尘有什么资格说他恶心;蓝忘机说他不配,蓝忘机有什么资格说他不配!他们究竟有什么资格!有什么资格来说我!最后的最后,他死了,连个全尸都没有,每年清明不会有人给他上香,给他扫墓,给他最爱吃的糖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松子用袖子擦着眼泪,抽抽搭搭地说:“那个人好可怜明明只是爱上了一个人,又犯了一些错误,又不死心的想让那个人再爱他,再给他一颗糖,而已,仅此而已。为什么没人愿意成全他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 对啊,为什么没有人愿意成全他呢?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因为他是恶人,别人认为他配不上晓星尘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他确实是恶人,他也认为自己配不上晓星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更何况他犯的错又岂是小错。只得阳间不在,阴府再聚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